关于做好新版二级网站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164

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网站群建设和管理,提高各单位网站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学校各二级网站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窗口功能作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二级网站建设要求

1.组织管理:学校各部门、单位成立新版网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为直接责任人。至少配备信息员一名,负责网站建设、日常管理、维护和安全监控等工作。

2.网站整体设计:统一使用学校标识系统,根据信息技术公司提供的模板库,选择合适的模板,科学布局、重点突出、美观协调、简洁明快,充分考虑受众群体和用户习惯,方便实用。

3.网站栏目设置:建议围绕党建工作、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团活动、校园文化等内容,各部门、单位自行进行栏目建设。

4.意见建议征集:各部门、单位根据自身工作需要,广泛收集所属科室及教职工的意见建议,从加强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深度融合的角度,提出各自部门单位网站建设合理化的需求建议,填写《网站建设需求调研表》。填写后的《网站建设需求调研表》通过OA流程于3月8日前反馈至信息技术中心。

5.建设过程管理:学校将分别于3月15日、3月30日、4月15日、4月30日在OA中通报二级网站建设进度情况。所有网站均要于4月30日前完成改版并加入新版网站群管理,未加入网站群的单位自行负责其网站安全问题。

二、网页信息更新

1. 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所管网站的信息更新工作,对部门网页信息认真梳理、全面自查,重点检查部门网页是否存在过期内容或不规范图文信息。

2. 建立管理责任制,指派专人负责网站的维护、信息的审核和上传,对本单位网站的基本情况、机构设置、近期建设发展、教育教学活动等内容要及时进行更新。

3. 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查制度,坚持“授权发布”和“谁发布、谁负责”原则,确保“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

即日起,各部门、单位可安排信息员与信息技术中心宋国建、宋春雷及公司技术人员对接。为便于联系,设网站建设讨论群:766150796(QQ群),请各部门、单位信息化建设负责人、信息员等相关人员加入此群。

附件: 《网站建设需求调研表》

信息技术中心 

2019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