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药学院与临沂大学药学院共赴蒙山开展野外见习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41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8月24日至30日,由药学院中药学教研室教师王建安、付英杰等带队,2017级中药学专业本科1班学生与临沂大学药学院2017级中药学专业本科1班学生在临沂蒙山共同进行药用植物学野外见习。期间,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费孔军、副院长丁林等对见习进行检查,并出席了与临沂大学药学院师生共同举办的联谊晚会。

药用植物学野外见习活动严格遵守早晨8点进山、下午6点下山的作息时间,含现场授课、药用植物标本制作、药用植物鉴定考核三个环节,迄今已连续开展6年。通过野外见习,提高了中药学专业学生对各类药用植物的科属、特征、功用、表型等的辨识能力,丰富了药学院药用植物教学标本库;同时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磨练了精神意志,进一步提升了班级凝聚力。我校药学院师生与临沂大学药学院同在蒙山见习的师生共同举行的“杏林一脉传千古,情谊相须贯蒙山”的联谊晚会,进一步促进了两校师生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