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二届大学生实验技能暨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13

920日至22日,由中国药理学会教学与科普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药理学会、烟台大学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大学生实验技能暨创新创业大赛在烟台大学举行,我院代表队参加比赛并获佳绩。

本届实验技能大赛分药物化学和药理学两个实验操作部分,创新创业大赛分为论文盲审、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我院学生在技能比赛中操作规范,表现出较高的科学实验素养,创新创业答辩过程中思维清晰,简明扼要,表现极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最终,我院学生吴静娴、刘亚南和吴雅琦在实验技能比赛中分别获一二三等奖,李藤藤等《牡蛎内生真菌的诱变育种及次级代谢产物研究》项目荣获创新成果一等奖;刘乙等《不同产地猪苓抗氧化活性研究及猪苓标准汤剂质量标准分析》项目荣获创新成果二等奖。

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为各高校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携手共进的平台。我院学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药学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凸显了我院培养药学人才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