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医药生物技术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3

1018日至20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山东医药生物技术学会和滨州医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医药生物技术实验技能大赛在滨州医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5所高校25个学院的100个代表队近5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我校药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获佳绩。

本届大赛分为实验技能竞赛、创新创业论坛两个板块,其中实验技能竞赛包括基本理论测试和实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创新创业论坛包括壁报展示和成果汇报两部分。经过激烈角逐,药学院学生尹虹、崔慧昕、刘亚南获得实验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封晓莹的《芦荟大黄素对LPS诱导脓毒症小鼠炎症反应的影响》荣获创新创业论坛一等奖,王月等的《基于OSMAC策略对牡蛎共生真菌次生代谢的调控》、李正澳等的《RCC3-R分子笼HPLC固定相的制备与评价》荣获创新创业论坛二等奖。

本次大赛为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实战化提供了平台,促进了各校师生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我校药学院学生在比赛中表现出扎实的技能功底、创新创业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药学院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就业竞争力的一次集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