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云讲授“高校教师的初心与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0

115日,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慧云为药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崔月华到会指导。

王慧云结合个人近期的学习和思考,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古人对教育者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西南联大教师的家国情怀、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责任与使命。结合工作实际,王慧云分析了目前学院学科发展及教师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并阐述了各二级学科发展规划,指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她要求每位药学院教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党课结束后,王慧云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六条禁令”和高校教师“七条红线”规定,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