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药学论坛,助推学生全面发展—— 药学院举办系列药学论坛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4浏览次数:10

为有效发挥科研对教学的促进作用,丰富学科内涵,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药学院安排9名青年博士教师举办第40—48期药学论坛。

论坛上,秦玮、李瑞基、崔亚男、牛艳莲、高桂花、崔腾、吕美、黄路芬、王建民9位博士分别作血管衰老相关机制探索与新药研发”“光致变色化合物的多彩世界”“科研:VS Cool”“浅谈生物医用大分子”“捕获者——金属有机骨架材料”“金纳米粒子——肿瘤治疗的利器”“人工关节材料的研究现状”“一种抗风湿药物不良反应的发生机制及解决策略研究”“药物输送系统系列报告,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和科研经历,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全方面获取知识、本领,脚踏实地为未来做好准备。报告内容紧跟国际国内学术研究前沿,使学生从多个角度了解药学相关学科发展前景,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浓厚的科研兴趣,培养了学生的独立思考和创新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