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第六届“腾飞‘剧’变 庆济医六十华诞”短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3-06-18浏览次数:0

在建团90周年之际,济宁医学院迎来了她的60华诞。320日晚上七点,日照校区多功能厅欢声笑语,灯火辉煌,由药学院承办的济宁医学院第六届短剧大赛如期举行。药学院领导老师、团委、学生处负责人,日照校区各院系团总支负责人及日照校区全体学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由张凤、胡发图等人带来的《党的女儿》,富有激情的表演带动了全场气氛,比赛中短剧内容丰富:心存壮志的《新青年》掀起学生革命浪潮;幽默的《鬼子进村》展现中国人的脊梁;聪明机智的阿庆嫂再现《新编沙家浜》……  

由唐玉良、张苗苗等人参演的《刘胡兰》展示了共产党人刘胡兰不畏强权,拒绝诱惑,为了革命的事业而绝不出卖共产党,以自己的生命保全了其他同志的安全。最终,刘胡兰遭到了国民党的杀害,临死前的一句“共产党是杀不完的,共产党万岁!”感染了场下的每一位观众,场下的很多都为刘胡兰的牺牲感到惋惜。我们能从中感受到革命的火种将永不会熄灭,革命未竟的事业也将永不停止,必将有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为革命和解放事业毅然决绝地走下去。这时候台下的观众也被台上的表演所深深吸引,场下叫好声和掌声连连响起,整个多功能厅的气氛也达到了一个高潮。  

话剧的结尾,药学院合唱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首《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场下的观众都不约而同的合拍或是伴唱,观众们的情绪在台上演员精彩的演出下又达到了新的高潮。  

红色短剧大赛在为中国共青团的90岁生日献上祝福、为济宁医学院的六十诞辰献上祝福的同时,更让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感受到党的红色文化,激发了广大同学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