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微山湖”学术论坛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0

4月10日下午,药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微山湖”学术论坛,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何勤教授,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韩峰教授做客论坛作专题讲座。

何勤教授以《基于新策略的高效抗肿瘤纳米递药系统的研究》为题,针对基于智能化自噬过度激活的纳米传递系统、基于多位点阻断“炎性前馈回路”的纳米递药系统和基于血小板“搭便车”的纳米递药系统三个方面研究策略给予系统全面的介绍。韩峰教授以“基于临床科学问题的药学科研实践”为题,介绍了新药靶点发现和创新药物研究的同时,围绕自身的科研经历和心得,对课题设计、科研立项和探究科研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独特讲解。两位专家新颖的研究视角、广阔的科研思路,有效拓宽了与会师生的科研视野,提升了与会师生的科研素养,让在场师生深受启发。现场师生积极发言,踊跃提问,与两位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药学院300余名师生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