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微山湖”学术论坛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52

5月8日上午,药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微山湖”学术论坛,特邀北京中医药大学折改梅研究员、中央民族大学唐丽教授、扬州大学陈靖教授、云南中医药大学王文苹教授、宁夏医科大学付雪艳教授作专题报告。

五位专家结合课题申报体会,分别作题为《药食同源中药地椒物质组成及其异病同治作用机制研究》《少数民族医药资源研究与开发》《从“无效”到“有用”——青蒿素耐药小分子抑制剂的发现》《药物制剂中低共熔物的处置与利用》《甘草生凉炙温科学内涵阐释》的专题报告。五位专家的报告各具特色,展现了十年磨一剑的坚韧和严谨细致的学术功底。每一位专家课题研究的特殊视角、敢于创新的精神和不畏困难的勇气等使广大师生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学术论坛持续近4个小时,大家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享受学术盛宴,与会师生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药学院300余名师生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