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分工会承办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薪火传承筑梦未来” 教职工亲子活动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和传统文化,关心关爱教职工子女的成长,5月21日,药学院分工会承办童心向党快乐成长薪火传承筑梦未来”教职工亲子活动。

教职工和孩子们在药用植物科普大队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参观了药用植物园,科普志愿者们向教职工和孩子们介绍了玫瑰、月季、艾草等药用植物的形态特征、药用价值,并带领孩子们动手采摘艾草,亲近自然,在体验中草药的魅力与内涵的同时,使传统中医药文化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参观结束后,教职工和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起学习制作香囊和五彩线。“浓浓端午清,悠悠草药香”,佩香囊、拴五彩线等传统民俗,让孩子们了解到端午节所蕴含的文化精髓,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药文化的神奇魅力。在中草药的阵阵清香中,孩子们完成了一件件精美的香囊和五彩线作品,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教职工和孩子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亲子活动以家风建设为宗旨,通过知识科普、科学互动、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孩子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聪慧才艺,也增进了教职工和孩子间的感情,增强了学校教职工子女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日照校区教职工和孩子1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