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助人,护心远航” ——药学院举办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大赛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朋辈心理育人的重要作用,提升各班级开展心理健康自助互助的能力和水平,6月2日,药学院举办“朋辈助人,护心远航”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大赛。

比赛共有27个班级参加,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各班级以“疫”路同心、温暖守护、健康成长为主题,围绕大学生在人际交往、学习生活、情绪调节、人生规划等方面内容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主题班会。经学院初评,共有9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中,参赛班级心理委员思路清晰、导向正确,结合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素材,展示了各班级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开展情况。从确定选题到流程设计再到预期效果,每一阶段都体现出各班级的用心组织和筹划,并为其他班级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经过激烈角逐,2020级药学本科一班陈明慧、2020级药学本科二班李夏然获得比赛一等奖,其他选手分别获二三等奖。此次大赛,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升了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药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