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术前沿,培养创新人才 ——药学院举办系列药学论坛活动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院学术建设,提升学生科研思维,增强学术能力,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药学院采用线上课堂的模式举办系列药学论坛。

秦绪隆、秦玮、尹红霞、高慧婕、付英杰、刘兆明、刘玉凤、王守信、崔晓秋、王建民十位博士分别作题为《天然产物Toxicodenane A对映选择性全合成》《心血管疾病发病机制及药物研发》《离子导体掺杂的半导电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lumican与子痫前期的相关性研究》《中药创新创业思路浅谈》《有机小分子荧光探针在生物体系中的应用简介》《来自海洋的药物》《新型抗流感病毒药物的研究与开发》《天然产物研究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药物传递系统》的系列报告。各位主讲教师聚焦新药源头创新和药物核心关键技术,分享了课题研究的最新成果,使学生从多个角度了解药学相关学科发展前景,并鼓励学生为我国医药健康事业的发展而奋斗,为我国制药领域综合性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校庆”氛围,献礼学校7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