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的人生五课——药学院全情助力毕业生扬帆起航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26

又是一年毕业时,为进一步激发毕业生们的报国成才之志与爱校荣校之情,进入2022年毕业季以来,药学院精心设计,彰显立意,结合毕业生教育,以“毕业季的人生五课”为主题,全情助力毕业生扬帆起航。

第一堂课:牢记使命能担当。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闪‘药’奋进再出发”——济宁医学院药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寄语全体毕业生,要有志气,把民族复兴的使命铭记心中;要有骨气,把开拓创新的责任扛在肩上;要有底气,把扎实过硬的本领握在手里。召开“喜迎二十大,笃行向未来”毕业生座谈会,鼓励毕业生在离校之际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叮嘱毕业生们实事求是,脚踏实地,把握好时代机遇,为伟大的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学习“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事迹,激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投身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诠释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第二堂课:知行合一练本领。举办了面向高年级和毕业生的“鲁南杯”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模拟求职大赛,引导学生调整择业观、就业观,找到自己的定位,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同时提升就业能力,让学到的东西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搭建毕业生就业“空中招聘台”,开启毕业生“云招聘”专场活动,同时,学院进行精准岗位对接,设立了简历直推绿色通道,搭建“线上+线下”立体就业服务体系,多举措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毕业生离校后学院通过信息分享群,整合就业资源,分享就业信息,为毕业生提供指导和帮助,做到离校不离心,毕业不“断线”。

第三堂课:克勤克俭行廉洁。各班组织学生共同观看了《永远在路上》廉洁教育片,帮毕业生扣好“第一粒扣子”。开展“书香流传, 行远启航”毕业生募捐活动,毕业生纷纷捐赠学习用品和书籍资料,不仅传递了毕业学子的爱心,也是药学院学子一代又一代精神的传承与延续,既为毕业生奉献爱心提供了良好平台,也体现了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及同窗情谊,同时增强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和勤俭节约的观念。

第四课:知难而进开新局。毕业季,难免会有迷惘和困惑,学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多次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近距离交流,帮助毕业生明确价值取向,鼓励他们知难而进,奋斗拼搏,辩证地看待“危”与“机”,化“危”为“机”,引导学生在挑战中学习、反思,启发毕业生主动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时代发展结合起来。

第五课:桃李争妍知感恩。“中药香囊寄深情,青春逐梦念师恩”,离别之际,学院教师将亲手制作的香囊赠予每一位毕业生,祝愿学子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心有光芒,必有远“芳”。毕业生们在“青春不散场,梦想永飞扬”毕业生文明离校签字寄语活动中签下自己的名字,每一笔皆是不舍与期待,每一笔都饱含“绿叶对根的情意”。毕业一瞬,感慨万千,老师们的不舍之情皆凝聚在“追梦青春,不负韶华”致毕业生的一封信中,纸短情长道不尽对毕业生们的祝福与期盼。

希望“毕业季的人生五课”能让毕业生们坚定前行方向,让离别更加温暖而有力量。“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我们相信,在离开校园后,毕业生们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都能在各自的领域里传承好济医精神,书写好济医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