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梦想之门,铸就精彩人生 ——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28

2022级新生入校以来,药学院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将爱心传递、思想引领、专业教育、纪律规范、实验安全等一系列专题内容融入到入学教育中,促进新生牢记使命担当、厚植爱国情怀、不负时代重托、彰显新生力量。

赓续爱心传递,共叙师生温暖情。迎新季恰逢中秋佳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毓秀园走访新生宿舍,与新生亲切交谈,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走访过程中了解新生住宿情况、生活状况,给予学业和生活指导,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新生快速适应环境、融入集体、融入学校。

加强思想引领,组织师生见面会。学院组织了别开生面、生动活泼的师生见面会,引导大学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扬家国情怀、立鸿鹄之志、做时代新人,并介绍了学习方法等,对新生成长方向提出要求。

筑牢纪律观念,点亮校规“指明灯”。为强化新生校园纪律意识,及时了解校规校纪等内容,学院组织新生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学习,并组织了闭卷考试,引导新生遵守校规校纪律,树立纪律观念,营造严谨求实的学院风气。

强化专业思想,绘制成才“导航图”。为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模式,学院邀请医院及企业专家分别就中药学、药学、药物制剂、临床药学4个本科专业及药学(临床研究与应用方向)1个校企合作本科专业方向的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内容设置、专业发展现状、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并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药用植物园及实验室,扩宽了专业视野与学习思路,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守住实验安全,筑牢风险“防火墙”。为增强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突发事件防范能力,学院通过实验安全教育讲座,从化学药品、废液(料)处理、病原微生物、实验动物以及仪器使用等实验室安全要点为新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让新生及时了解实验安全常识,让实验安全意识警钟长鸣。

通过系列教育活动,为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指明了方向、更好地完成学业制定了规范,激发了同学们成长成才、报效祖国的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