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薪火相传,携手共进”宣讲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0

11月中上旬,为讲好药院故事,传承药院精神,药学院从不同专业选拔部分优秀学生代表组成宣讲团,为2022级新生分班级举办宣讲活动,助力优良学风传承、营造和谐友爱氛围。

以点带面,解锁学习方法。为增强宣讲会的有效性,以专业对专业的方式开展交流活动,起到“传帮带”的效果,加速新生熟悉专业课程,进入学习情境,掌握学习方法,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明确学习目标。

从线到片,扩宽就业方向。通过宣讲活动引导学生立足当下,树立高质量就业的长远目标,以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优秀的专业能力素养,增强就业适应能力,明确就业方向,促进学生成长为高素质、高技能、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

内外兼修,锤炼科研能力。在宣讲过程中,通过科研引领、以研促学、以学助研,创新学习科研双循环互促进的机制,提升学科核心素养和深厚专业功底,助力学生进一步提高科研能力,增强科研意识,加深学习深度。

上下联动,畅聊生活经验。以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搭建交流平台,通过朋辈之鉴,帮助新生解决入学以来遇到的各类问题,助力学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度过充实且意义非凡的大学生活。

  宣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从学习、科研、生活等多方面对大学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加强了各年级之间的联系,提高药学院整体凝聚力,引导学生团结互助、携手共进,为今后全面发展夯实基础、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