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暨“微山湖”学术论坛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为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11月25日上午,药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微山湖”学术论坛,特邀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烨教授作专题报告。

杨烨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医学部药学类标书申报探讨》为题,围绕医学部药学类基金标书的申报重点,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体申报概况、申报态度原则、标书评阅流程、撰写要点建议、中标标书举例和申报心得体会六个方面,深度剖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学问题的基本内涵,分析了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的定位及要求,并对基金标书的各部分撰写工作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会后,针对国基金申报的关键问题,杨烨与参会教师开展了深入讨论,并为与会教师详细解答了基金申报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下一步,药学院全体教师将围绕药学学科的发展方向,深度挖掘研究重点,积累研究基础,聚焦研究方向,明确科学问题,为明年的国基金申报奠定基础。

药学院全体博士教师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