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第一百零八期药学论坛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10

11月4日下午,药学院举办第一百零八期药学论坛,免疫药理学教研室刘静博士应邀作题为“糖类化合物的概述”的线上讲座。

糖类分子是生命的基本物质,几乎参与了生命活动的所有环节,发挥着重要的生物学功能,因此糖类分子在现代生物研究领域有着诱人的发展前景,展现出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刘静博士以糖为切入点,联系日常饮食引出糖类化合物的概念,分别从组成、分类、应用等多方面出发,详细介绍了糖类化合物的基本性质和生物学功能,进而介绍了糖类化合物的主要制备、检测和分析手段;随后,介绍了糖类化合物在畜牧养殖、能源再生、植物病虫害防治、医药等多方面的应用,并着重强调了糖类药物在疾病预防和治疗方面的重要性,使学生对糖类化合物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和理解。最后,刘静博士结合自己的科研课题及科研经历,积极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让学生对糖类研究领域的应用情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开拓了学生对糖类研究领域发展方向的视野。

药学院270余名师生收看线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