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0

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11月21日—11月26日,济宁医学院药学院组织开展为期五天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班2022级全体学生干部、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本次培训。

11月21日,我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磊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了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谱写药院新篇章》开班第一讲在培训班对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筑牢信仰,是砥砺奋斗练就本领肩负使命勇于担当四是改进六个问题处好三种关系

11月22日,学生管理科科长马倩围绕奋进担当,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展开主题教育,从马克思青年时期的远大抱负切入,教导同学们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担当感召青年一代坚持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11月23日,团总支副书记唐英栋针对“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启示与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一题进行讲座指出对于当代大学生各方面的素质要树立高标准,要完成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全面地培养自己各方面的素质和技能,才能够在完成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使命过程中得心应手,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11月24日,2022级辅导员刘娴作了主题为“树立文化自信,引航思想之旗”的报告,号召青年学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思想觉悟,教导学员们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不屈不挠坚守初心,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工作配合。

11月25日,团总支书记任和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宣讲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与青年学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

11月26日,我院举行了药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班交流总结大会,由成立临时团支部进行学习汇报,分享学习感悟。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的学习感悟,加强了个人的责任与担当感,促进了历史传承意识的觉醒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认真刻苦学习,积极参与活动,努力响应党的二十大的号召,成长为一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立志为国家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此次培训,使全体成员深入了解了党的二十大背景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发展与担当引导大学生骨干从自身做起,以成为合格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目标,不忘初心,不辍奋斗,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助力百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