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高建青教授应邀到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14

7月10日,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大学药物制剂研究所所长高建青应药学院邀请到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基于干细胞靶向递送系统构建及其在疾病治疗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

高建青团队致力于基于干细胞及其衍生物的生物载体靶向递送系统研究。在报告中,他分享了透皮新制剂、皮肤急慢性创伤修复以及基于干细胞构建药物递送系统在肿瘤、脑卒中、肺纤维化等疾病靶向治疗的最新研究进展,重点阐述了干细胞与水凝胶复合体系对脊髓损伤的修复治疗取得的研究成果。此外,他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基于干细胞药物递送系统在临床和产业转化方面的心得体会。在交流解惑环节,高建青以自身的教学科研经历和感悟,对师生提出的疑问给予解答,并鼓励与会教师和研究生要沉下心来做科研,享受科研带来的快乐。讲座语言诙谐幽默、内容深入浅出,激发了师生们探索学科前沿的热情。

药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