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2023年学生干部素质提升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11月3日至12月3日,药学院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提升主题系列活动。

学思践悟,坚定信念——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思想道德素质培养主题班会。会上,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思想感悟和学习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定将踔厉奋发、不负殷切期待,争做时代新人。

朋辈力量,青春互助——举办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学生骨干心理健康培训活动,搭建学生干部之间、学生干部和学生之间“点对点”的交流帮助体系,引导学生干部明确自身职责与角色定位,掌握必要的心理健康知识及助人技能。参与成员表示将不断提升自己的心理能量,从而更有效地开展朋辈心理健康工作。

鉴往知来,砺行致远——举办“励志领航”演讲比赛、“凝心聚力,携手同行”素质拓展活动,充分展示了药学院学生干部有朝气、有格局、有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素质拓展通过趣味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在拓展中提升自我,在锻炼中互相了解,在团队中提升能力,在合作中凝聚力量。

此次活动多措并举、思路开拓,有效提升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团队意识,明确了新时代学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下一步,药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举措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助力学院学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