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以华夏经典,铸家国情怀”微党课演讲比赛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为传承和发扬华夏经典作品,促进青年学子从经典作品中领悟家国情怀,凝聚爱国热情,增强文化自信,11月23日至26日,药学院举办“以华夏经典,铸家国情怀”为主题的微党课演讲比赛。

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经前期选拔,最终有六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参赛选手紧扣主题,从“维护统一,忧患国运”的杜甫到将“抗战爱国情怀”融入到作品中的徐悲鸿,从“传承红色基因”的沂蒙精神到“榜样就在身边”的时代新人,参赛选手结合身边的真实事例,运用诗词歌赋、传统戏剧等表现手法,展开慷慨激昂、抑扬顿挫的演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示了传统经典的魅力,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此次演讲比赛,鼓励青年学子以经典悟思想、践初心,将所感、所思、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奋进的新征程上砥砺奋斗、勇挑重担、不辱使命,展现青年风采,争做时代栋梁。

 

          【撰稿:刘娴     责编:魏开芳     终审: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