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药学院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活动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引导和浸润作用,切实增强药学院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意识,1月4日,药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在1013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了廉政教育片《百年“纪”忆》《惩治新型腐败和隐形腐败典型案件警示录》。

《百年“纪”忆》对党的不同历史时期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方向和成就进行了总结,凸显了党的纪律建设在党的百年历史中的重要作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展示出纪检监察人勇于牺牲的伟大精神和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惩治新型腐败和隐形腐败典型案件警示录》再现了违法违纪干部堕落沉沦历程,深刻剖析了错误政绩观和新型、隐性腐败带来的贪腐恶果。会议告诫全体党员警钟长鸣,以“片中人”为戒,勤掸“思想尘”、常破“心中贼”、多思“贪欲害”,警醒参会党员过好政治关、道德关、权力关、法纪关和亲情关。

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全体参会党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以案明纪,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树立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撰稿:郑珊  责编:魏开芳  终审:杨磊】